设计原则与ug模具设计顶出系统-直顶,顶块、气顶的注意事项

476

1:直顶设计及直顶座标准

1.1 直顶的设计

1).在有较深的骨位时可采用直顶顶出,骨位应出在直顶上。

2).直顶尺寸不宜太小,一般大于10×12。

3).直顶表面应氮化,底部应有直顶座,直顶座选择标准件。

4).类似(a图)的深腔型制品,顶出受力大,也可以设计成直顶顶出。注意顶出平衡。

5).直顶同斜顶一样要防止利角.斜顶顶出请参照第4章”斜顶设计原则”

6).直顶的排列要考虑产品是否容易取出。

设计原则与ug模具设计顶出系统-直顶,顶块、气顶的注意事项

交流群657592559

设计原则与ug模具设计顶出系统-直顶,顶块、气顶的注意事项

交流群657592559

1.2. 直顶座标准+ _7

1). 直顶座材料用黄牌(氮化)。

2). 直顶座为自制标准件。

3). 未注倒角为C0.5.

设计原则与ug模具设计顶出系统-直顶,顶块、气顶的注意事项

交流群657592559

2顶 块

2.1:顶块的设计原则与注意事项

1). 顶针必须在胶位边,而又不能或不必用推板顶出时,则用顶块顶出。

2). 顶块周边必须做1~5°斜度。顶块用718C材料,氮硬。

3). 顶块离胶位内边S1必须有0.1~0.3mm以上距离,以避免顶出时顶块与内模磨擦。设计方法如下图所示。

4). 顶块底部顶针必须做管位,具体数字如附表。

5). 顶块只用一根顶针顶出时,顶针须做防转。

设计原则与ug模具设计顶出系统-直顶,顶块、气顶的注意事项

交流群657592559

3:推板

1). 在制品不适合做顶针或顶块顶出时,可以采用推板顶出。

2). 推板周边必须做1~5°斜度。顶块用718C材料,氮硬。0 k( b( L( P2 K& `0 g( g$ R

3). 推板离胶位内边S1必须有0.1~0.3mm以上距离,以避免顶出时顶块与内模磨擦。设计方法如下图所示。

4). 推板底部顶针必须做管位。

5). 推板只用一根顶针顶出时,顶针须做防转。

设计原则与ug模具设计顶出系统-直顶,顶块、气顶的注意事项

交流群657592559

4:气顶0

1).对于一些深腔型制品,成形后易形成真空,不利于开模或顶出时,可以在前模或后模设计气顶来解决问题。前模气顶与后模气顶的设计方法相同。

2). 气顶回位用轻负荷的黄弹簧或紫弹簧(圆弹簧)。

设计原则与ug模具设计顶出系统-直顶,顶块、气顶的注意事项

交流群657592559

从零基础到设计精英 专业在线教学 更多学习资料加奉先老师487209997

留下一个答复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